关于冷先生怀孕的二三事(完)

“嗯…说真的……”抱着新生儿的冷锋眨眨眼睛“阿江……好红啊,像一只小猴子一样。”

不得不说好的身板就是令人刮目相看。

“好啦,快睡吧。”刘培强接过冷江研有仔细的帮着冷锋掖好被子。

“你也早点睡,我都看见你眼下的黑眼圈了。”冷锋说完松下神经很快就睡着了。

刘培强是头一天往这边赶的,结果预产期算得有些偏差所以刘培强跑进医院时冷锋已经被推进去了。没人知道一个哨兵在自然生产的情况下会发生什么有向导的存在就是一种必然,结果所有的医生就见证了浑身散发着别样暴躁的刘培强是如何温和的将特意请来的年轻向导请出手术室然后自己陪在冷锋身旁的整个过程。

真是惹不起。

孩子叫冷江研,是早就定下的。当时冷锋和刘培强关于孩子姓什么还仔细的讨论过。

“嗯怎么说也是你生的,姓冷吧。”刘培强额首“毕竟按照年龄我也还可以生。”

“噗~咳咳咳。”正在喝水的冷锋瞬间被呛住了“不是我说老刘,你也想尝一遍?你身体素质可没我好,我心疼。”

“看缘分吧。”毕竟他们上下不定通常都是看心情“但是孩子还是姓冷吧。”

“你定的姓那我可就取名了?”冷锋看刘培强的表情也没深问反正缘分到了什么都敢来毕竟他就是最大的例子“不过我说老刘我冷锋活着么大还真是第一次被人将住。将住……”

“想好了?”

“冷江研,怎么样?长江的江,石开研,用你名字里的字似乎不太合适。其实把你的量子兽将住也是一样的。”冷锋装模作样的摇摇头“还真不知道到底是谁将住了谁。”

冷锋遇见刘培强就有些腻歪人现在坐月子就更上一筹,担心冷锋不按套路出牌测试结束的刘培强干脆直接就请假回去看着。冷江研的奶粉都是刘培强亲自买亲自泡的,即使冷锋有还不少整天母乳喂养似乎也不太现实所以奶粉是绝对的,喂完奶粉刘培强轻轻的为冷江研拍着奶嗝。

“小家伙倒是不折腾人。”冷锋翻着教授特地给他留的假期作业“马上就开学了。”

“我给你请了半个月假。”刘培强将阿江放到亲手打的婴儿床里“养养再回去。”

“养的我骨架都要散了。”冷锋翻了个白眼“还~要~再在学校上一年。”

“对身体好。”刘培强坐在冷锋身旁“不要仗着自己身体比别人好就逞强。”

“这题怎么写。”冷锋翻翻白眼叼着笔扣书。

“我看看……”刘培强捏捏冷锋的脸颊让他张嘴“多大了还咬笔。”

假期总是过的飞快享受了十多天刘老师补课班的冷锋终于可以自由的去上学了。

“有个问题……怎么退奶。”刘培强有些难为情的拿报纸遮住脸。

“喝都喝过了,还还什么羞。”冷锋喂完冷江研将衣服系好“明天回学校是吧,老刘。”

“对。”

“我要喝啤酒。”冷锋昂昂头。

“我觉得不行。”刘培强反对。

“我馋了。”

“……”轻微动摇。

“可以回奶。”

“……”仔细思索。

“比什么退奶针好多了。”

“好吧,不能多喝。”

“我请了月嫂,你和妈说一下。”轻轻拍着半个多月的冷江研“你也不要再两头瞎跑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好像只有你有儿子一样。”

后来刘培强怀孕……

冷锋:真香……

“儿童摄影?”冷锋翻着冷妈拿回来的传单“有心思,没时间。”

“那你们怎么也得把孩子的样子记录一下吧,我跟你说锋子就阿江的满月照真不是妈说。”冷妈抱着已经七个月的冷江研“连相机都没用直接就是手机照的,阿江这么听话这也不公平。就连你小时候还有不少你爸和你的合影呢,你要是不同意我就去找强强说。”

“得嘞~你都是看着我被老刘拿捏的稳。”冷锋撇撇嘴“也不知道谁是亲生的。”

“我也不和你说了。”冷妈抱着阿江向外走“我们出去玩喽~”

“唉~我也去溜溜。”冷锋伸伸懒腰。

“别得瑟了,纲领都背了吗?”

听着大学政治课长大的冷江研用冷妈的话和冷锋那个猴精比起来就是上天赐的乖孩子。

“还是强强基因好。”

“切切切。”嚼着苹果的冷锋吐吐舌头。“人家是亲儿子,来叫爸爸。叫了给你刮苹果吃。”

“da~”阿江吐着泡泡看着冷锋手中晃来晃去的红苹果。“da~”

“你个小馋鬼。”拿刀将苹果上自己咬过的地方切下来吃掉开始拿着勺子给小家伙刮苹果。“吃两口就和你奶奶出去晒晒太阳吧。”

“yiya~”阿江挥着两个小拳头在冷妈怀里往上窜“mamama~”

“叫爸爸。”冷锋猛地停手险些将苹果抓碎。

“da~”

“……”冷锋无奈的举起勺子“快吃吧。”

夜里

“刘培强~过两天你请假吧。”

“唔……哈……什么~”

“去拍套照片。”

“哼~听~听你的……啊~”

“对,听我的。”冷锋趴在刘培强耳边“咱们再要两个?”




评论 ( 1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心杂食铺 | Powered by LOFTER